Yuzuna

一位专业恋爱脑选手

[石菊]新年计划

*新年的第一篇文贡献给模范夫夫石菊~大家新年快乐ww

*刚刚入坑(?好晚),老网王还没重看完,但实在太爱这对可爱的小情侣所以就先提笔写了。所以可能会有ooc,请多包涵!

*渣文笔,祝食用愉快
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
新年伊始,难得的假期。

 

大石在车站前跺着脚等。这天气实在恼人,前两日还艳阳高照,今天便冷风阵阵,吹得人头疼。若是平时,冷点也就罢了,可偏是今日——菊丸约他出门的日子。处得久了就知道,菊丸向来怕冷。许是平时做猫做惯了,口癖成了猫咪不说,连习性和长相也越发像起来。

 

果然还是应该约在他家里。大石暗自叹气。想着菊丸待会儿冻得哆哆嗦嗦的样子,心里便有点不忍。

 

正想着,那人就边搓手边跑来了,伴着同往常一样的大嗓门:“大——石——”转头去看时,发现他果然穿了那件红色大衣。成了习惯似的,每每冬天假期里见他,总穿着那件衣服。红发在阴沉的冬日更为显眼,远看倒像街道上一团跑动着的火焰。笑着朝他挥手,大石迎上前去。

 

果不其然,见了他就是一通抱怨。“姐姐又把我的牙膏给用完了!怎么会有这样的姐姐,一点都没给我留!!!还有还有,我妈又把我的袜子收在奇怪的地方了,出门前找了半天才找到……”又是跺脚又是搓手,引得路人频频侧目。抱怨完了又突然想起什么来,挠着头笑嘻嘻补上一句:“大石,新年快乐!”

 

“新年快乐,英二。”笑着回应一声,自然地把他冻得通红的手抓过来塞进口袋里,“去做点什么?”

 

“啊!”菊丸像是刚想起来两人见面是为了什么,言语间又雀跃起来,“去买新鞋子!我前几天就看好了,是最新款喵!”说着便要扯着大石的手往店铺的方向跑去。

 

“英二,等等!”一把将这活泼过头的猫咪扯回来,把脖子上因跑动而松掉的围巾给他围好,“围巾都松了,怪不得你冻成那个样子!”

 

任由大石摆弄自己,菊丸就乖乖歪头看他。大石被盯得发毛,抬眼却只见那人促狭笑意。以眼神询问却不得结果,大石便也不再追问。只帮他把围巾细细围好,然后跟在他身后往店铺走去。

 

店铺里暖气很足。菊丸两眼放光地欢呼一声便扑向心心念念的鞋子,大石就站在一旁看他欢天喜地地试穿又站在镜子前毫不谦虚地自夸。末了还要骄傲地展示给他看:“怎么样?菊丸大人的眼光如何?”

 

导购小姐们都掩面笑了,大石也禁不住咧嘴一笑。又不忍心看菊丸扫兴,便赞道:“我觉得很好啊!样式虽然简单,但是很大气,很配英二啊。”菊丸得了赞赏就又忍不住转回身去照镜子,边照边念念有词地赞叹。好容易等他照完了,心满意足地交了钱,才拎上袋子随了大石出门。

 

大石低头看表,这个时间吃午饭似乎仍有些早,便提议道:“就沿着街边走走吧,平常也难得有时间出来走走。”

 

“好的喵~”菊丸爽快地同意了。

 

两人一路沿着街道慢悠悠地走下去。尽管天气不佳,新年的街道上却分外热闹。菊丸捧着刚买来的奶茶,和大石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 

“呐,大石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有没有新年计划?”

 

这倒是把大石问住了。新年计划么……他暗忖。

 

“那英二有什么计划?”

 

“不要蒙混过关!我要先听大石的!”菊丸气鼓鼓地嘟起嘴来。到底是看不得他那副委屈的表情,大石败下阵来。认真思考一阵,倒也能说出个七七八八。

 

“我啊,想和手塚一起带着大家打进全国大赛。”

 

“还有呢?”

 

“想继续升上青学的高中部。”

 

“还有呢?”

 

“想再添置新的鱼缸,再买上几条小鱼。”

 

“还有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一副陷入苦思的样子。

 

“笨蛋大石!”菊丸扭过头去不再理他,只是加快脚步甩开大石。不知哪句话又触了他逆鳞,大石紧赶两步追上他。

 

“那英二的新年计划呢?也让我听听吧。”

 

菊丸一句话也不说,只是一个劲儿地埋头往前气冲冲地走。大石暗叫不好,连忙抓住菊丸的手。

 

“让我听听吧,英二的计划。”

 

菊丸站住了,奶茶的热气在他脸前悠悠蒸腾。

 

“听好了!

“第一个计划,今年还要和大石作为‘黄金组合’来打双打!要成为最厉害的双打组合!

“第二个计划,要和大石升上同一所高中!

“第三个计划,今年也要和大石好好度过!”

 

气冲冲嚷完,他盯着大石那张通红的脸,又恶狠狠骂道:“臭大石,你、你——你那都是什么破计划!!”

 

大石楞在原地,继而笑了起来。原以为不过是惯用了的小性子,不成想只是为了自己的计划里没有他。看他笑起来,菊丸就更气,伸手用力推他:“你还笑!”

 

谁知被大石一把用力搂进怀里。手忙脚乱地护住将倾的奶茶,菊丸惊慌失措:“你、你做什么!”

 

低头在他发顶轻轻吻一下,大石在他耳边轻声说。

 

“那么今年,也请英二多多指教啦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